我只是回声,遗忘,空虚

【AC】Expert/专业人员-02-(HSH,现代AU)


[短小的过渡章,没有大的波动但各种立flag埋伏笔]

[请毫不大意地砸评论吧x 关于剧情的猜想也可以啊]


     中央公园里虽然有路灯,但不知是天的确黑了还是人少的缘故,那一点点光线显得冷清无比。灯光直照下来,落在长椅上,洒在周围的灌木丛上,被嶙峋的叶子吸收进去再找不到。远处,城市的灯火依然闪耀,似乎还能听见时代广场上喧闹的人群。

     Shay低着头用纸巾堵着鼻子,时不时吸溜着快要重新流出来的鼻血。大概过了两分钟左右Haytham终于看不下去了,一只手掰住对方的后脑示意他低头,另一只手把他压着鼻孔的手指换到了鼻翼上。

     “说真的,SIR.” Shay故意加重了这个称呼,引来Haytham的眉梢一挑。天气有些冷,他呼出的气息在空中凝成白雾。“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射击场的记录。”

     “可是我一直都是现金消费,没有银行卡。”

     “那么,每次只用现金而且枪法准得令人过目不忘的,貌似就只有你一个了吧。” Haytham安定地答道,手中拍打着一封牛皮纸包装的文件。皮质手套在粗糙的纸页上摩挲着,发出细微的欷歔声。“你是自请停职,不是被开除,没什么不好找的。”

     确定自己的鼻血已经止住了,Shay松开手吸了吸鼻子,把纸团起来随手一扔到对面的垃圾桶里。“那我是不是有理由怀疑,sir你这次是来找我算账的?”他隔着夹克蹭了蹭胳膊,倾身侧头看着Haytham手里的文件,问道。

     “我看起来像是记仇的人?”Haytham哼笑了一声,把文件递给身边的男人却没有看他,视线落在远处的植被上。

     Shay接过档案本,漫不经心地翻看起来,时不时瞥一眼根本就没在关注自己的上司。他的阅读速度很快,飞速略过那些冗长的书面文字,只在重要的图片和表格上多做停留。随着纸张的翻动,刚才还一脸不正经的男人皱起了眉头。

     “FR-F1式狙击步枪?”Shay抽抽嘴角把一张分析图举到上司脸前,“不能因为我去过法国就把带法国枪的案子和我扯上关系吧sir,你知道我只用这种枪的变型版打过鸟。”

     “我说你是犯罪嫌疑人了吗?”Haytham终于没忍住地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他伸手想拿回文件却被对方先一步抽了回去,“现在不是你犯被害妄想症的时候,你从文件里也能看出来我为什么找你。”

     “因为只有一个狙击手才能对付另一个狙击手,sir,我明白。”Shay把纸张整理好,合上文件夹后把它轻轻放在两人之间,“只是有一点我不懂,队里那么多狙击手为什么偏偏找我,找我这个‘因过失接受调查’的人?”

     “第一,你是在接受调查,但没人停你的职,天知道你那’不愿意在解救人质的时候还被另一个瞄准镜看着’的奇怪心理是从哪儿来的;第二…”Haytham直接无视了下属明显想反驳的神情,继续说道,“两年了,Shay,心结还没解开?”他转头,蓝灰色的眼睛眯起来,看着这个被自己刚才那句话噎住的男人。

     气温仿佛更冷了些,路灯的光都要被冻上。Shay呵出一口白气,往自己单薄的皮夹克里缩了缩。入夜后的城市还是很吵,可是树丛大概能隔离一大半的噪音。这种所谓静谧,让两人间的沉默显得十分突兀而明显。

     “…sir,”似乎过了能让枪管冷却的那么长的时间,前狙击手才重新开口,嗓音带着沙哑,“有些人生来就是疤痕体质,但显然,你不是。”他向后捋了一把额前的碎发然后转头,在另一人眼中,他纵跨右眼那道伤疤清晰可见。

     Haytham的肩背抖了一下,很快趋于平静。“我明天的回程飞机。”良久,他轻轻叹了口气,声音几乎是从胸腔中低吟出来的。“场里那边我不能走开太久,其他人会插手的,包括那些想揪你把柄的人。”他慢慢站起身,低头看了眼还在思考回复的下属,没有道别就迈腿朝黑暗走去。

     Shay在原位坐了一段时间,直到他察觉自己已经被冻得发抖才回过神来。他低头看了眼Haytham曾经坐的位置,那个牛皮纸的档案簿还好端端地放在那里,纸页间露出一个可疑的纸片。伸手掀起那页纸,一张纽约去往伦敦的机票静静地躺在犯罪现场的照片中。他倒吸一口气。拖长了声音噫了一声,重重地靠在了长椅的后背上。

     那个英国佬是他妈故意的吧。


-tbc-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dex_燕然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