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回声,遗忘,空虚

【AC】Expert/专业人员-04-(HSH)


[当大团(局)长遇到比他还大的官会怎么样呢?]

[鳕鱼两年来第一次回警局还是被抓进来的(喂)]

[文戏很多的一章,各种讲官衔拼权限,希望不要被和谐...]


     世上没有绝对。 没有绝对的光明,也没有绝对的黑暗;没有纯粹的白,也没有纯粹的黑。无论是黑白、光明黑暗与否,都是经前者或后者演变互融而成。大家的目光只注视着已知分化的极端,却没有涉足中间过渡的未知地带。但是,在无止境求知欲望的推动下,无知的我们竟也敢深入其中探索、追踪、寻觅着我们都自以为是所谓的真相。

     有的人站在光明的极点审判黑暗,他们各自希望别人对他们俯首称臣,又各自匍匐于别人面前;有的人在黑暗的深渊仰望光明,他们踩着自己挖掘的垫脚石向上走去,埋葬身下一片哀泣的冤魂;有的人站在光与暗的断崖边上,时而双手举向天空祷诵,时而附身向地狱中低喃。

     你们不能把公正与不公正,善良与邪恶分开;因为他们并立于阳光下,就像黑线与白线被编织在一起。当黑线断开,织工就应审视整块织物,他应该检查机杼。


     不缓不急的敲门声过后,一身深蓝色西服的男人推门进来。办公桌后的警官目光从手中的文件中移开了两秒看了看来者,就又重新低回头去。没有言语,没有象征性的手势,什么都没有。在一片干燥的静默中,Haytham选择了站在原地耐心的等待上级做出下一步反应。可是过了很久对方都没有说话,他便清了清嗓子,尽量平和地开口:

     “Sir Molay?”

     文件倏然落下到桌面,后面垂了许久的脸终于抬起来。那是一张几乎和Haytham一般平静谨然的面孔,只是皮肤略显苍白,脸颊上的皮肤在鼻翼两侧骤然掐紧,使这人看起来更加精明而冷漠。

     “Kenway部长,”对方开口,音调相较另一人偏高,但是语调一样的程式,“我希望这次你也有一个完美的解释?”他把手中的纸张调转方向,朝面前人的方向推过去。Hyatham扫了一眼文件上的照片,没有拾起它。

     “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误会,sir.” 他说。

     “误会?”被称作Molay的男人扬起头,抿了抿嘴角勾起一个不像样的微笑。他过紧的鼻翼和克制的笑容,让现在的他看起来像一只优雅的恶魔,而非一名伦敦警察厅的高级官员,“擅自回国,在地下酒吧中与情报倒卖人员私自交易,被例行搜查的警官抓了个现行,这是什么误会?还是说,Kenway指挥官已经对他的部下纵容到这种地步了?”

     “我所说的误会,sir,是指你对他此行目的的解释。”Haytham的语气听不出一丝变化,他背在身后的左手拇指轻轻地掐着食指指腹,动作微乎其微,“Lee警官是奉我的命去搜捕那个窝点,我没有事先向他阐明Cormac组长的位置,这是我的不对。”

     “这么说,Shay Cormac也是按你的命令出现在那个酒吧?”

     “我没有这么说,sir.”

     “那我不得不担忧,一个曾与非法集合组织有过密切往来的前行动组组长,此时出现在那种地方的目的不纯粹。”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sir.”

     “你是个聪明人,Haytham,”称呼的骤然变化让年轻的部长眯了眯眼睛,“这很有可能牵系到你的荣誉,如果你一直袒护他的话。”Molay用手指点了点桌子上的文件,继续说道,“事实上我很好奇,对于一个曾造成险些至你于死地的过失的人,为什么。”

     “那次事情不是他的错,监管会也没有判给他任何记过。”Haytham终于皱起眉头,声音清冷了几分,“Molay助理总监,我不认为将一个无足轻重的狙击手打入军事法庭,并将我也停职调查可以让副总监的位置被拱手送出,你为何要揪着不放。”

     “注意你的用词,Kenway指挥官。”Molay笑意更甚,“说起你,我倒是有一事相劝。全苏格兰场历史上最年轻的专门刑事部部长*?有很多人质疑你的能力,觊觎你的位置,你要洁身自好。”

     Haytham没说话,只是目光中闪过一丝寒意,随后又被温和的绅士风度替代。“谢谢,sir,我会牢记。”

     “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就是监管警察厅中每一个人,无关地位头衔。”Molay向后靠了靠,这让他的语气更佳疏离,“这么说吧,鉴于Shay Cormac足以立案调查的可疑行为,现在有两个选择:一,完成那个你们共同缺席的听证会,协助法庭完成对摄政街*事件的责任判定;二,很抱歉地,你那位背景复杂的狙击手,会被剥夺秘密警务组的权限,调职军队。”

     年轻的部长背在身后的手握了握拳头又慢慢放开,灰蓝色的眼睛闭合又睁开。“如果他成为破获一起——不,三起重大案件的关键人物呢?”

     “我可以考虑将功赎罪。”Molay不屑地哼了一声,紧收的鼻翼翕动了一下,“那号称惊动军情处的三起狙杀事件,确实是当务之急。只是我不清楚,他能为案情的进展提供怎样的帮助?”

     “他的手段,比我们想象的要出其不意很多。”Haytham颌首,“那么,恕我告辞,Molay助理总监。”

     办公桌后的警官摆了摆手,在Haytham离去后,他又低下头,拿起文件阅读起来。那神态是如此专注,以至于头顶的日光灯打下来在他眼窝和鼻梁下形成的阴影,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只苍白而精明的恶魔。


     凌晨的苏格兰场没有多少人,对于Kenway部长办公室常年亮灯这种现象警员们也已经见怪不怪。Haytham回到自己办公室关上门,解开领带坐下,伸手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叹了口气。还没等他把隐隐作痛的大脑平息下来,他刚关好的门就被一阵黑风卷开了。

     方才和上级对话的中心人物,Shay Cormac几乎是一掌推开门,大步走到部长办公桌前倾身。他的胸膛还在因为略显激动的情绪上下起伏,以至于他喘息了半天都没想到怎么开口。

     “为什么监视我,sir?”他问,声音里压抑着什么。

     “你是我的部下,这是我的职责。”Haytham搓着眉骨没睁眼,“如果把刚才你不敲门算在内的话,你现在已经攒足了三个我足以处罚你的理由。”

     “数小时前我是在调查,而且被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据说那还是你的命令,sir.”Shay显然是为上级对自己的不信任而感到生气,但是他的修养足够良好到让他努力控制自己的言语。

     “调查,以一位正大光明的警察的身份,而不是一名游走在法律边缘的雇佣者。” Haytham猛地睁眼,语调生硬了一些,“我现在正在怀疑当初我招你进来时,我的神志究竟是不是处于能够理智判断的阶段。”

     Shay哑然,金色的眼睛垂了垂。Haytham自知言重但并不打算缓和,继续开口。

     “我说过,警察厅里很多人都在盯着你的把柄,那是他们晋升的大好机会。如果你不想参加听证会去解释两年前那些屁事或者被调职充军,就不要再做这种走钢丝的事情。” Haytham又揉了揉眼睛,把一张纸推到属下面前,“你组长的身份现在还不能恢复,但我可以给你情报组的特殊权限,会方便很多。”

     “…你们需要我来破这个案子,我知道。这是我的利用价值。”Shay又往前倾了倾身子,试图盯着Haytham的眼睛,“先放了Liam,我再考虑接这张纸。”

     Kenway部长抬头瞟了他一眼,抬手拿起电话拨出Lee的号码,接通后先捂住话筒看向面前的下属,“保证在这次的调查中不要再用这种手段,你现在处境比以往都危险。”

     “行。”

     Haytham用极其怀疑的眼神回敬了Shay的信口答应,随后转向了通话中。


     大概也就是一个小时的功夫,天还没亮,Shay就重新见到了昨晚那个和他互相对枪的光头。Liam从登记室的门走出来,给了黑衣男人一个拥抱。Shay拍了拍朋友的肩膀,顺便在转身时给了站在门口一脸无辜的Charles一个白眼。

     “你上级没找你麻烦?”Liam一边走着一边转头看着眉头依然紧锁的Shay.

     “没,”Shay风轻云淡地答道,把一张纸条塞到对方的手中,然后继续目视对面人行道的红灯,“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Liam把手中的纸条展开看了看,然后一脸你疯了吗的表情看着自己的老友。说真的,若不是他和Shay多年的交情,他一定会直接说出来。“你确定?”他轻轻拐了拐Shay的肩膀,“你的前途不要了?”

     “后路都没了,谈什么前途。”Shay拽了旁边人一下示意他过马路。

     情报贩子摇了摇头但是答应下来,插着兜往前走去。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他突然回头,脸上的表情熟悉得让五米外的狙击手有一瞬间的恍惚。“祝你好运,兄弟。”

     “I make my own luck.”Shay愣了愣,随后一笑。

     清晨的雾气弥漫在街道上,那个光头渐行渐远,消失在夜色和水雾糅杂的马路另一端。远处有几辆车的前灯一闪而过,带着发动机低低的轰鸣。黑衣男人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转身走开。

     Shay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了一会儿,路过了一家商铺的橱窗。他转头瞥了一眼玻璃上的倒影,然后加快脚步拐进了一个暗巷。他站转角的阴影里,身子紧贴着墙壁,放慢呼吸,好像在等待什么。

     一个鬼鬼祟祟的影子出现在巷口,寻找什么似的四处张望了一下,接着被潜伏在暗处的狙击手一把拉了进来。Shay一个标准的擒拿反扭控制住对方的左臂关节,又抓住他的右手往墙上狠命一磕,匕首落地的声音从他脚下传来。

     “你从上一个路口就开始跟踪我们,刚才跟丢了就又返回来找,致命的错误。”那人还想反抗,但被大力道的反关节压在墙壁上动弹不得。Shay一边加着力量,一边压低了声音,“说,谁派你来的?”

     跟踪者不说话,但在自己关节被压得开始嘎嘣作响后终于忍不住呻吟。“你说不说。” Shay咬着牙,手上一个用力,肩关节几近脱位的痛楚终于让那人惨叫着松了口。

     “希望!”他喊着,看似毫无逻辑的话让狙击手神色一凛。Shay松开钳制,重获自由的小喽啰捂着肩膀屁滚尿流地逃走了,临出巷口还差点儿绊自己一个跟头。狙击手呆呆地站在原地,脸上说不清是震惊还是什么表情。过了好久他才重新抬头,从巷口望出去。

     远处,天边正在逐渐泛白。街上开始出现三两的行人,商铺陆续亮起灯光。有一辆首发的红色巴士低吼着冲过街上残留的迷雾,向街的另一边冲去。在Shay Cormac的四周,伦敦,这个巨大的织布机正逐渐运作起来。那些零件互相摩挲着,挟卷着或黑或白的丝线吱嘎作响,然后交织在一起,成为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


-tbc-



文后注释:

1. 你们不能把公正与不公正......检查机杼:出自黎巴嫩诗人纪伯伦《先知》一书。

2.关于警局官职:Haytham是苏格兰场专门刑事部部长,警衔为指挥官,又称局长。Shay在自请停职前是专门刑事部秘密警务组组长,警衔督察,并曾经在特殊行动部反恐指挥组中任职。

3.监管委员会:由警察厅总监、副警察厅总监及各部门领导人组成。警察厅中各个部门会细化给特定的助理总监和副助理总监,主要负责监督部门工作是否有悖章程法律,必要时可以直接未经申请对某一特定警官进行调查。

4.摄政街:也译作丽晶街,是位于英国首都伦敦西区的一条街道。为伦敦的主要商业街,以高质量的英国服装店著称,也是一百多年来伦敦城市文化的象征。两年前Shay的“过失”发生在此地,后被立案为摄政街事件。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dex_燕然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