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回声,遗忘,空虚

【DBH】心率107 -01-(马康,环太平洋AU)

[吃泡面时突发奇想,遂作此文,无心构造复杂的世界观或者精美的描写,只叙事权当记录脑洞。]

------

上升高度突破大气层边缘,勉强维持内部气压的金属外壳发出破碎的声响。当舷窗外已是浩瀚星空,愈发稀薄的氧气使得视线开始出现隧道黑影时,康纳·安德森忽然意识到自己的选择是多么荒诞的错误。

而此时他们开始了漫长的坠落,与空气剧烈摩擦产生的热度将整个驾驶舱化作熔炉。“耶利哥”号如同从夜幕中跌下的流星,在落体加速度的作用下迅速解体,燃烧殆尽后砸进波涛汹涌的太平洋中。

他闭上眼睛,迎来无尽的深渊。

心率:0.

 

“绝对不行。”康纳从正在归档的文件中抬起头来,几乎是脱口而出。

眼前头发灰白的老男人发出一声嗤笑般的叹息,随手划拉开桌面上刚刚收拾整齐的纸张,迎着康纳几乎要拍案而起的眼神,把屁股放在了桌角上。“得了吧,我有别的选择?整个东岸一共就这么几个驾驶员。再说了,你当我愿意把你再塞进那个铁壳子里?”

康纳不可置否地坐直身子,手肘支在办公桌上沉吟片刻。“我很久没碰过外勤了,汉克。”

“是,你在这被文书淹没两年了。”汉克摸索出一枚二十五美分的硬币隔空丢过去,被年轻人单手接住,“听着,孩子,如果能揪着上级的领子逼他们收回成命,我一定会那么做的。可就算我也藏不住你的履历,首批核动力战甲驾驶员,数不清的击杀记录,还有那该死地稳定的生理数据。说实话,我都想不到第二人选。”

他得到了沉默作为回应,康纳让硬币在右手指间翻滚,左手则按上眉骨与鼻梁的交界处,深吸了一口气。

汉克是真的走投无路了,他深知。若放到若干年前,安德森上校绝不会把自己的义子往任何风口浪尖推。康纳记不清汉克曾多少次按着他的脑袋数落他铤而走险的战术,或者多少次自己不得不拦着这只发疯的老狮子别在医疗港大喊大叫。就连当初康纳选择退居文案科,作为上级的汉克也二话不说批准了他的调职申请。

大约五秒钟过后,黑色头发的青年抬眼,翻开了放在他手跟前的资料簿:破镜计划,飞行单位战甲测试项目。

 

在训练场康纳见到了自己的新搭档,测试计划从特种部队中选拔出的精英。从档案室走到这里的路上他阅读了资料里所有内容,就像平日里一目十行地检查繁琐的文书一样。马库斯·曼菲德,29岁,美国三角洲部队现役,军衔上尉,在各项评估中取得引人注意的成绩。精神分析报告,通感能力强,适合参与战甲驾驶员培训。

靠着照片康纳认出了马库斯,非裔混血,身材较自己相对结实,天生蓝绿异色的眼睛。彼时马库斯正与同期接受考核的候选人切磋,标配长棍近身战。他打得起劲,似乎完全没注意到场边并肩而立的汉克和康纳。

“虽然你大概也把资料背下来了,但这就是与你一同参加破镜计划的新人。”汉克用下巴示意了马库斯的方向,说道,“他看着有点欠揍,交给你了。“

康纳有些好笑地看了同伴一眼,转而观望起训练池中的乱斗。马库斯反身一棍扫得对面下盘不稳,肩肘稍稍用力就将其杠得仰面倒下。他把长棍在手中转了一圈,末端直接抵在了失败者的喉咙上。

“行了,别打出人命来。”汉克扯嗓子喊了一句,让纠缠成团的新兵们收敛了戾气,一个个齐刷刷地站直。马库斯则原地转了个身,双手搭在长棍上借力倚着重心,略微歪头看了眼没穿军装的二位上级。也是此时康纳才看清那双颜色不一的虹膜,在光线角度的偏转下格外明显。

“安德森少校。”马库斯颌首朝康纳打招呼,“久仰大名,看起来我们要共事一段时间了。”

“我现在只评估你,能否入选那是后话。”康纳脱下夹克和鞋袜,从架子上抽出一根长棍,走入训练池中,让围观的学员腾挪出一片空间。两人用武器相触作为圆心,在场地里逆时针缓步而行。康纳不觉得自己一张毫无表情的脸能传达出多少信息,但马库斯看起来倒是对即将到来的交手饶有兴致。

“记住,这不是单纯的斗殴,而是一场对话。”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击前,康纳补了一句。

这场交锋持续了比预期中长许多的时间,马库斯毕竟是首次接触通感训练,出手快准狠的同时显得咄咄逼人。康纳则采取了较为保守的格斗招式,在化解攻击的同时借力打力。而几次正面突破无果后,马库斯的动作忽然难以预测起来,从各种刁钻的角度抢得攻手。一开始康纳猝不及防被钻了漏子,对面的长棍夹着呼啸的风向左脸袭来,将将停在耳侧。

“一场对话,是吧?”马库斯收住打出一半的攻击,似笑非笑。

“别打岔。”康纳用自己的武器拨开耳边的长棍,趁对方还未调动力量防御,一个转身用棍子末端朝其胸口打去。马库斯反应出奇的快,半秒内将上肢收回胸前,用结实的小臂格挡了一记。

康纳没打算给他时间防反,找准机会用棍身绊住马库斯的武器下部,又借助惯性将身体重心全盘压在角力点上。他们双双站立不稳摔倒在地,康纳中途调整持握,马库斯趁机翻转位置,以更加稳定的姿势锁住了身下人的移动角度。

全场鸦雀无声,空余两人的喘息。康纳脖子上的军牌在打斗中跳出了背心外,正好垂在马库斯视线范围之内。

“理查德是谁?”马库斯没有松手的意思。

康纳毫无预兆地踹上他的小腹,还使出了快八分的力气。刚才还占据制高点的马库斯一声闷哼,压在对方身上的力道不由得减轻。安德森少校掀翻压在自己身上的人,长棍携着莫名的狠劲打在尚未爬起之人耳旁的地板上,发出一声脆响。

“评估结束。”他把棍子塞进汉克的手里,拎起方才脱下的衣物朝出口走去,留马库斯在原地揉着肚子站起来,一脸莫名其妙。

“他会和我进行通感测试。”康纳说。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dex_燕然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