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回声,遗忘,空虚

#引路人 #全员#

     “你是谁?”

     “一个引路的人。”


     意大利少年在刑场上声嘶力竭的大喊后,一队卫兵将他包围。他闪现,挥剑,解围之际丢下一句快跑。夜深人静时失去了至亲的悲痛终于将这个尚且青涩的灵魂吞没,他站在高处,洁白的衣角随风飘起。

    “你们中会有人循着我的步伐,走上我走过路,最后到达我出生的故土。”

     加勒比海的风暴中,被暴雨迷蒙了视线,冰冷的雨水冲刷得人几乎喘不过气。船长把舵盘 紧紧抓住,水手们正忙着把鼓的几乎撑裂的风帆降下。他踏过甲板上破碎的雨滴,迎着猛烈的风指向一端的海平线。

     “同我一样,你们会经历失去,背叛,反目,穷其一生都无法追到的真理。”

     美洲原始丛林中掠过树梢的敏捷身影,箭在弦上,沉住呼吸瞄准的目标被什么不可知的力量惊扰,四散而逃。凭借敏锐的直觉转身看向一边,只捕捉到一抹白色的身影迅速隐没在茂密的树丛里。印第安少年皱眉,拔腿追了上去。

     “未来有无限变数,我只是比你们过早地知晓透彻了而已。”

     革命者的人潮涌动着,在一阵震天的枪响中,冲在最前面的人猝然倒地。四名刺客在屋檐上飞窜,赶在大部队前向堡垒冲去。一名深蓝衣装的刺客回头,兜帽的阴影挡不住惊讶的目光。他压低身影,消失在烟雾中。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千万般的变化,离不开这一点。”

     黑暗的小巷中,黑帮老大潇洒地一扶帽子,把剑锋插回手杖。他从藏身的角落里走出来,金色的眼睛倒映着因为警觉而举起的枪口,异常平静。一黑一白在狭窄的暗巷里对立着,一时间没人动作。

     “当你们完成了自己的命运,我会在一切开始和结束的地方等待。”


     “你究竟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

     重要的是,路已走完,需要发生的未来正在发生。


THE END

     

评论(4)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dex_燕然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