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回声,遗忘,空虚

神话的回归-----《大圣归来》简评

一上来我就要说,还没看过的朋友们,去看吧,你不会后悔的。这是一部良心国漫,甚至值得去二刷,三刷。

《大圣归来》这部电影,彻底地颠覆并刷新了我对国产动画片的认识。精良的制作,缜密的剧情,流畅的打斗,精彩的台词,恰到好处的幽默以及恢弘的背景音乐,这些元素我本以为只会出现在梦工厂派拉蒙迪士尼等美国公司的作品里。而现在我可以这么说,国产动画仍然有希望,只要有导演能用心,有企业能支持,我们不比别人差。

我当时看的时候,影院里有不少小孩子,但更多的是大学生等成年人。也许,那代人比我们更具有大圣情怀。在那个还没被脑残羊和脑残熊充斥的年代中,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他们唯一的英雄。

我没怎么好好研读过西游记原著,毕竟四大名著里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但是孙悟空这个名字,总能猛地敲开我内心深处那扇紧闭已久的门。电影全程亮点十足,有些地方我笑得前仰后合就差肚子抽筋,有些地方我紧张得直喝饮料死死盯着屏幕。就像个三岁小孩一样,我随着情节时喜时悲。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但是确实身心舒畅。

如此幼稚,如此真实。

有那么几次,我听见后排一个稚嫩的声音颤抖着,小小翼翼地问道:“大圣他是不是死了?”然后就会有一个温和而沉稳的声音回答道;“他可是齐天大圣啊,他是不会死的。”

是啊,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筋斗云,那就是十万八千里。他强大,他骄傲,他敏感,他热忱,他拥有惩恶扬善的正义感,拥有试与苍天比高的气魄这样一个法力无边的英雄,是不可能死去的,因为他已是永恒。

最后高潮部分,孙悟空融磐石为铠甲,化烈焰作披风。从耳朵里拿出金箍棒那一刻全影院都沸腾了,仿佛此刻他才真正作为主角,作为一个神话回归。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这,说的就是他罢。

困于寒冰中五百年那又怎样,他可是齐天大圣啊。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二日于家中

Codex 作

评论
热度(8)

© Codex_燕然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